猫鼬呀_

【吃的很杂】
蒙眼 探戈 情人 花魁 性别认知障碍(。
所以说习惯这种东西,深入骨髓,有的时候也是挺可怕的。

【GGAD】初遇

“哦亲爱的,你就在这里待一会儿,我想盖勒特应该在他的卧室。”巴希特夫人满脸歉意地抚着少年的肩膀“我明明跟他说过今天会有朋友来访,但你知道的,他一向不是个听话的孩子。”

“不,没关系的巴希特夫人。”阿不思温和的笑了笑“我可以在这里等他。”

妇人闻言怜爱地摸了摸他的头,转身帮他去叫那位新来山谷里的小客人。

书房又归于了平静。

阿不思悄悄松了口气,事实上他并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也许是因为他即将要见到的这个少年,可常年生活在这平凡又闭塞的山谷里的男孩,并不觉得自己对这位新朋友有很多的期待。

他环顾四周。

周围都是巴希特夫人的藏书,这位对魔法史有深刻研究的女人,拥有着少年难以想象,也无比向往的知识储备。

他一本本看过去,最后停在了书桌前。

桌上乱七八糟地散落着一些书和演算纸,独独正中间放了一本羊皮笔记本。

那是一本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笔记本,显然是被主人翻过很多次,有些老旧,又好像在里面夹了很多纸条注释,显得有些厚重。

阿不思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竟鬼使神差地伸手拿起了这本笔记本,等到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撒手了。

羊皮笔记本像一块砖头一样安稳地在他的掌心,没有一张纸条掉出,也没有一页纸张紊乱。

有咒在这个笔记本上!

阿不思瞪大了眼睛。他的心突然剧烈的狂跳,他能感受到一些咒语萦绕在这个其貌不扬的笔记本上,是的,一些,不止一个咒语,是由好几个咒语连环组成的一个强大而稳固的保护咒。

他感到这些小咒语有些简单有些复杂有些甚至是自己并不熟悉的咒语,少年来了兴趣,长时间固定而又无聊的琐事渐渐消磨着他对生活的热情,他似乎都快忘记自己在学校里是如何骄傲地挥舞着他的魔杖,此时他的灰暗的生活里终于出现了点关于魔法的事情——并且这事情看上去还挺有挑战性——他根本没法不心动。

于是他从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魔杖,一点一点地试图解开这笔记本上的咒。

偷看别人的笔记本当然是不对的。少年心里暗暗地想,可是我只是解开这上面的咒,我解完就再给他锁上。

他全神贯注地顺着施咒的人的思路,一层层地解开一个接一个的咒语,偶尔分出一点点精力去自我安慰,实在是没有再多的心思去注意书房门口早已站着一个人。

盖勒特在阿不思发现那个咒的时候就回来了。

他并不是像他姑婆所想的还在卧室睡觉,相反,他早就因为昨晚梦中想出一个绝妙的咒语而早早地去到旷野里施展了一下,等到他带着满身清晨的露水回来时,便看到有个少年正在弯着腰,对着他的笔记本小心翼翼地挥舞着魔杖。

那一瞬间他有些恼火,对于这个乡下孩子私自翻看他人笔记的粗鲁行为表示烦躁。可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就看到自己落在上面的第一个咒已经被解开了。

盖勒特瞪大了眼睛。

惊讶冲淡了他的愤怒,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咒语。少年知道。能让他施展出的咒语,都不是一句俩句就能破解得了的——尤其是施展在他用来记录黑魔法使用心得的笔记本上的保护咒。

他打消了出言制止男孩的想法,开始重新审视自己面前的人。

少年一头齐肩红发,一双修长的腿笔直地站在书桌前,他与桌子留有一定距离,也许是因为太过专注整个人都显得有些紧绷——但这也更显出他姣好的身姿——盖勒特看他纤细的手臂在空中细致又小心的挥舞,突然觉得自己似乎不应该那么早得对姑婆口中的“天才少年”嗤之以鼻。

楼下传来人的脚步声,盖勒特想那大概是四处找不到自己而气急败坏的巴希特姑婆。

于是他直起自己原本懒散地靠在门框上的身子,想着不管这男孩解到哪一步都要阻止他的时候,只听小小地“啪”一声,羊皮笔记本打开了。

正巧一阵微风吹过,掀起了笔记本的一个小角。

阿不思愣了愣,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解开了这个复杂的咒语,然而等他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后,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是一个他好久没有体验过的笑了——那种酣畅淋漓地使用过魔法之后,发自内心的舒爽的笑。

猝不及防的敲门声立刻将少年带回了现实,他突然意识到来人不论是巴希特夫人还是这本笔记本的所属者,对他而言都不能算是什么好事。

但人总要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代价,阿不思面对着门垂下了头:“对不起,我私自翻……”

“哦不不不。”只是他道歉的话还没说完,门外的人就已经出声打断他了。

声音低沉悦耳,像是夏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阿不思的心上。

少年心一动,试探性的抬起了头。

只见一名高瘦的男孩朝他走来,他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薄唇上下开合,那好听的声音便从他嘴里泊泊流出:“不要道歉,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他走近了少年,从他身侧拿起属于自己的笔记本。

阿不思不禁偏过头去看他。

男孩侧脸棱角分明,俊美得像被古希腊雕刻家雕刻出来的一样,他温热的气息洒在阿不思的脸上,连带着他身上清冷的味道,少年忍不住眯了眯眼睛。

盖勒特余光观察到了对方的神情,他满意地勾了勾嘴角,直起身子,随手翻起自己的笔记本。他透过层层翻动的纸页暗自观察阿不思,少年垂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在下眼睑上投下了一片阴影。

也许我该把这本笔记本的内容给他看看。盖勒特想。

但他会接受这里面的魔法吗?会认同我吗?会给予我帮助吗?会像那些愚蠢的同学一样反驳我排斥我害怕我吗?

不——他就像是分裂成了俩个人,一边叫嚣着谨慎,一边又忍不住冲动——他不会做这种事,以前那些蠢货是因为看不懂这些东西的美妙,但他不会,他解开了笔记本上的咒语不是吗?他能懂这些东西,给他看看吧盖勒特,给他看看,他能帮助你。

像是被什么东西蛊惑,盖勒特觉得自己有点热血上头,他很少有这样的时候,他看向那个略显局促的少年,少年一双宝蓝色的大眼睛飘忽了好一阵,这才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去看他。

哦,梅林的胡子。

年轻的格林德沃先生心突然一窒,费了点劲才把自己从这双蓝眼睛里拔出来。

“我认为您就应该是邓布利多先生是吗?我姑婆说我今天要见的客人。”

“啊,是的。”阿不思耳尖迅速红了,他抿了抿自己的唇,他快速地看了一眼正一瞬不瞬地直视着自己的男孩“我——我住在隔壁,所以……巴希特夫人说您与我年纪相仿,她觉得我们也许可以有很多共同话题……”

“我们是应该有很多共同话题。”这句话是完全的发自内心,盖勒特无法忘记这位小邓布利多先生是如何精准又快速地解开了他的咒语,并且他也无法忽略在解开咒语之后阿不思的笑容。

他眯了眯自己猫一样的眼睛,优雅而缓慢地说道:“我认为在我们谈论共同话题之前应该更亲近一点邓布利多先生,”他既而向阿不思近了一步,凑到他早已红透的耳边,压低声音轻轻地说“也许你可以喊我——”

“盖勒特!”

妇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阿不思被这一声惊醒,下意识地推开了压迫在自己身上的少年。

只是推完才觉得这个举动有多么失礼。

他想要道歉,却见那少年伸出食指朝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左眼快速地眨了一下。

“姑婆。”

这个动作不过一秒钟的时间,少年转过身去面对着门,无奈地看着一脸怒气却碍着有阿不思在场而不能发作的巴希特夫人。

“你跑到哪里去了!”女人皱着眉头走过来,绕过盖勒特,揽过阿不思的肩膀,呵斥道“你知不知道阿不思等了你多久!”

她转而看向怀中的少年:“真是对不起亲爱的。”

“没关系的。”阿不思勉强笑了笑,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面前少年的一举一动都仿佛带着巨大的魅力,让人不得不沦陷,不得不臣服。

要不是刚刚巴希特夫人及时的一嗓子,他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总之,大概是会纵容这少年的一切吧。

那边少年还在和夫人说着什么,他似乎是在解释自己今早的行踪,可阿不思一个字也听不见,他想那少年叫什么呢?好像是盖勒特?

“哦姑婆,我都跟您说了我与这位……邓布利多先生已经交谈了很久了,我们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所以您为何不去厨房准备点茶点让我们能继续愉快的聊天呢?”少年的声音里充满着不耐,他抚着巴希特夫人的肩膀将她送出了书房,看着妇人下楼的时候嘴里还答应着“是的是的,我保证不会捉弄他。”

阿不思听了这句话不禁笑了出来。

盖勒特显然是听到了这声笑,他转过头,难得脸上有点窘迫:“你知道,我姑婆就是这样的人,他一直觉得我会用魔法捉弄别人。”

“你不会吗?”阿不思歪了歪头,站在原地笑看他。

盖勒特一愣。

他这时候才注意到男孩的面容。这是个极其俊美的男孩,他拥有一张雌雄莫辨的脸,花边白衬衫和贴身小马甲更是衬托得他像个贵族,除却那令人难忘的宝蓝色的眼睛,少年觉得对方水润的红唇也非常的有吸引力。

但他觉得自己的注意力不应该在这种方面。

于是他低下头笑了笑,他的手指无意识地敲打着自己手中的笔记本:“你说的对——可是我大概无法捉弄到你。”

他说着走到了阿不思的面前,赞扬道:“你解开了这上面的咒语,不是我自夸,但这的确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你觉得呢?邓布利多。”

男孩静静地看着他,又顺着他的手臂看向他举着的笔记本,他突然觉得盖勒特俊美的不像是人类,他觉得这少年也许就是撒旦,撒旦举着禁果向阿不思招手,而他却无法抵抗,只想义无反顾地走向他。

“听着,”他依旧是歪着头,笑意充盈在脸上,他内心窃喜着盖勒特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压着心中的羞涩,轻轻地说:

“也许,你可以叫我阿不思。”

 

FIN.

 

 

 

 

 

 

 

 

 

 

 

——————————

 

*今天也是为GGAD真情流泪的一天)

*看电影的时候简直被老格迷得不要不要的,后来想想他也没说几句话……这大概就是人格魅力吧OTZ

*杰米和托比简直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少年组了,我要是老格我还统治什么世界,我拥有了小校长我还不拥有了全世界?(不

*OOC都是我的,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我这渺小的同人哪能搞得过粉头亲妈呢?简直要给罗琳姨跪下了,一人血书求少年组的夏日特典(咦?


评论(4)

热度(29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