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鼬呀_

【吃的很杂】
蒙眼 探戈 情人 花魁 性别认知障碍(。
所以说习惯这种东西,深入骨髓,有的时候也是挺可怕的。

花与王妃(。




“尼诺,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是嘛,”尼诺放下相机,颇有些松了口气的感觉,他端起面前的酒杯“我们国家终于要有王妃了。”

吉恩枕着自己的手臂趴在桌上,看着对面的男人仿佛要敬他一杯的样子,楞了半晌,突然笑了起来。他把自己撑了起来,拿起酒杯:“敬王妃。”

尼诺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却转了个弯:“敬王妃。”

吉恩看着对方深不见底的眼睛,只觉得今天俩人碰杯的声音格外响亮。

也许当国王也不错,他想,至少可以逼婚。




“尼诺~!”

“哟,萝塔。”男人依旧戴着墨镜,看着迎面跑来的小姑娘,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啦!”小姑娘盈盈的站在尼诺面前,头发上的蝴蝶结随风飘动。

尼诺摸了摸她的金发,那手感和她哥哥的一样柔软舒服:“好久不见。——我们去吃饭吧。”

“说起来啊,我觉得哥哥像是恋爱了。”萝塔用刀切了一小块面包,却不急于放进嘴里,若有所思的说道“最近我看他老是发呆呢,我跟他说话都不专心了。”

“嗯,的确。”尼诺挖了一口冰淇淋塞到了嘴里。

“尼诺和哥哥那么好,也不知道对方是谁么?”

尼诺的勺子一顿,他抬眼看到小姑娘微微前倾的身子,那双蓝眼睛里满是疑惑与……八卦。

冰淇淋在口中化开,浓郁的奶味回荡在整个口腔中,尼诺抿了抿嘴,被这股甜蜜蜜的味道迷的晕头转向:

“你们兄妹俩还真像。”

他看着萝塔莫名其妙的眨了眨眼睛,笑眯眯的继续说:“不知道哦,吉恩没有告诉我他喜欢谁。”

“好吧……明天哥哥又要去出差啦”小姑娘略微有点失望,她往嘴里送了一块面包“希望他不要因为走神在工作上出问题啊。”

不会的。尼诺在心里说。我不会让他出问题的。





“这是什么?”

吉恩站在尼诺的暗室里,指着墙上的一张照片问道。

正在洗照片的男人闻言直起身子,顺着对方的手指看了过去:

“是一个传说。”他说。

那照片上是一朵正在盛放的花,因为暗室的关系看不清颜色,但吉恩直觉它是白色。

“什么传说?”他问。

尼诺看着他:“传说当一个人暗自爱慕另一个人至深的时候,就会吐出这样的花。”

“你从哪里听来的?”

“东方的一个国家。”

吉恩点点头,他似乎想说什么,却踌躇着不肯开口,眼睛在满墙的照片上乱瞟。

尼诺看着好笑,却不愿戳破他,弯下腰继续洗照片,留着金发小王子一个人天人交战。

“尼诺,”小王子思索良久,终于开口了“你说这个传说……是真的么?”

尼诺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谁知道呢。”





这是尼诺这个月收到的第七二封信。吉恩从尼诺的抽屉里随手抽出一封粉色信封的时候如是想。

“尼诺,”小王子晃了晃手里粉色的信封“你为什么不拍你自己呢?”

对面的男孩子按下快门:“收到女孩子的情书,当然要给你纪念一下。”

吉恩昂头想了想,一手撑着脑袋,一手又晃了晃信封:“可是这是你的信诶。”

“是嘛。”尼诺不以为然的放下相机,走过来单手从吉恩手中抽出信封,却并不急于拆开它。他拿着上下打量着。

吉恩从桌上拿起相机,翻看着里面的照片。他一张一张的看过去,全是各种状态下的自己。

“尼诺,”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喊对方。

“嗯?”蓝发少年放下信封,笑眯眯的看着他,没有半点疑惑。

尼诺真温柔啊……吉恩暗暗的想,他长时间的看着尼诺的脸,想说的话不禁大脑思考便脱口而出:“不要交女朋友。”

说完俩人皆是一愣,吉恩先反应过来,却并不打算更正自己的言辞。

反正话都说出口了,改不改都一样了。

他厚脸皮的想,看着尼诺逐渐冷静下来的脸,对方淡淡的笑着,点点头,一如他平时宠溺的样子,说出的话却并不是那么温柔:

“那你呢?”他问。

那我呢?

吉恩突然惊醒,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好长时间才意识到这是个梦。

一个很久远的关于记忆的梦。

闹钟在耳边上响起,吉恩被唤回现实,他随手关上了闹钟,起身过猛又不知被什么呛到,坐在床边上微微咳嗽了一声。

一朵蓝色的花便悄悄的落在他的腿上,又在不经意间变成蓝色粉末消失殆尽。

吉恩楞楞的看着那粉末消失在空气中。

——“我不知道。”青涩时期的小王子盯着蓝发少年的眼睛,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可能不会吧。”

可能……么?吉恩笑了笑,掸了掸腿上那不存在的粉末,起身出了门:

“早上好,萝塔。”





“真难得啊,你能来找我。——想喝什么?”尼诺靠在门框上,看着径直走进房间的小王子,有些无奈的问他。

“尼诺,”小王子转过头来,他站在房间的中央,面对着窗户,阳光懒洋洋的撒在他身上,因为逆光而看不清表情“上次的照片,洗出来了么?”

尼诺倒咖啡的手一顿,他有些意味深长的看着对方:“你想要哪张?”

吉恩犹豫了一会:“那朵花,传说的花。”

男人直起身,拿了一杯咖啡递给吉恩:“那只是一朵普通的花,不过是加了一个虚无缥缈的传说,你要来做什么?”

小王子从对方手里接过咖啡,却并不打算喝,他的手指在杯子边缘来回转圈,他看着杯中泛着涟漪的咖啡:

“那朵花是什么颜色的?尼诺。”

“白色。”男人靠在桌子旁,不假思索。

吉恩终于对上男人的眼睛,他笑的漂亮:

“那朵花的传说不是真的。”





“哥哥最近好像感冒了。”小姑娘下意识的用勺子戳着杯子里的冰淇淋,有些担忧的微微皱着眉头。

“怎么了?”尼诺放下了手里的相机。

萝塔看着他:“最近老是咳嗽,问他有什么事也不说……太逞强啦。”

“是啊,太逞强了……”尼诺重复着对方的话,若有所思的把玩着手机。

“他是不是又要出差了?”他突然问。

“嗯?”小姑娘一愣“啊对啊!哎呀都忘记给哥哥去收拾箱子了!要不要带点感冒药啊,万一感冒加重了怎么办?……”

尼诺看着嘀嘀咕咕的小姑娘,突然笑了起来,他摸了摸对方的头发:“别着急,没事的。”

“都没事的。”





新出差的地点是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明媚的阳光,盛放的花朵和和善的人民,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真是个好地方。”吉恩参观着他们的中央广场,由衷的对当地领导人说道。

“是啊,我也很想一直一直在这里生活下去!”陪同而来的是新上任的队长伊斯卡,这是一个没什么架子的年轻小伙。吉恩看着对方朝气蓬勃的样子,也不禁对这个地方的未来充满期待。

晚餐是当地有名的菜品,运用新鲜的食材再加上充满爱意的烹饪,吉恩就着伊斯卡不断地诉说当地的趣事,竟让自己多日来因为“王妃”而挥之不去的烦恼忧伤消散不少。

“那么,晚安,副科长大人。”

伊斯卡将吉恩送回宾馆后便自行离开。吉恩点点头,准备回房的时候突然停住了。他的手指尖在门把手上转了一个圈,转身走向宾馆的顶楼。

“晚上风大,小心别感冒了。”

突然披上肩的毛毯,吉恩连头都没有回,他看着指间里的香烟,刚冒出的烟即可被吹散在空中。

见他没有搭话,尼诺也不意外,他自顾自的靠在栏杆上,微笑着看着副科长大人:“我听萝塔说,你最近老是咳嗽?”

他左手扶上小王子的额头:“有没有发烧?”

吉恩楞楞的看着他,他感受着这只手给他带来的温度,刚想说什么,却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咳嗽感挡住了去路。

这次的咳嗽格外猛烈,吉恩控制不住的弯下腰来,蓝色的花朵争先恐后的从他手指中滑落出来,又在瞬间消失在夜晚的风中。

他余光里看见尼诺向他走来,这时候他才觉得这些蓝色的花朵,真的非常像这男人的发色。

“你说那朵花的传说不是真的,”男人一边走一边说,他站定在吉恩的面前“是因为颜色不对么?”

吉恩终于止住了咳嗽,他直起身,刚抬起头,便被对方掐住了下巴,那人将他的脸扳正,吉恩甚至还来不及反应,尼诺的嘴就映在了自己的嘴唇上。

这是一个温柔而缠绵的吻,在深秋微冷的空气中,温暖了俩个人的心。

直到吉恩有些喘不过气来,尼诺才放开他,小王子喘着气,捂着嘴咳出了一朵白色的花。

——和那照片上一模一样的花。

他楞在原地,看着手掌心中的花,这朵花并不像其他的花一样随风消散,它安静的待在他的手中,轻轻的,但有质量。

“现在颜色对了么?王子殿下。”

尼诺的声音从自己头顶上传来,吉恩疑惑的看过去。

“那个传说是真的哦,”男人继续说“因为是我自己体验过的传说。”

吉恩长时间的看着尼诺,男人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那双含笑的眼睛深不见底。

小王子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尼诺,这个男人性格隐忍擅长隐藏,他不喜欢和别人讲述他自己的事情,他浑身上下都是秘密,他甚至在不久之前帮助别人监视自己——

但这又怎么样呢?他了不了解尼诺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只要全身心的相信对方就可以了,他只要相信,尼诺是爱着他的就可以了。

“王妃。”小王子笑了起来,他将白花举到了男人的面前,意味深长的眯着眼睛看着他。

尼诺被他逗笑了,无奈又宠溺的伸出大手包住对方的手和对方的花,另一只手扶上了吉恩柔软的金发。

他们又吻在了一起,无关别的,只关于绵延多年的爱。

————

“不要再为我受伤了,尼诺。”

虽然甩下这句话就潇洒离开了,但吉恩还是没办法做到潇洒的真的再也不管尼诺。

于是在一个深夜,他又偷偷的来到了对方的病房里。

床上的男人状态好了许多,不再戴着仿佛阻隔一切的呼吸罩,他呼吸平稳悠长——尼诺睡着了。

吉恩看着男人,他发现自己真的很少这样仔仔细细的观察对方的脸,尼诺的脸要不在他细长的墨镜后面,要不在他大大的相机后面,要不就是根本在他看不见的地方。

吉恩暗自叹了一口气,他伸出手指,顺着尼诺的轮廓在空气中虚虚的划了一圈,最后停在了他的唇上。

小王子站在没有亮光的病房里,安静的像一尊雕像。

良久,他收回了手,却弯下腰来,轻轻的吻了一下尼诺的唇:

“不要再为我受伤了,尼诺。”

他用唇贴着对方的唇,悄悄的说。

吉恩就在那一刻,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尼诺的。

副科长大人直起身,微微调整了一下呼吸,趁着对方还没用被自己弄醒,走出了病房。

可是他却没有想到尼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病床上的男人在门合上的一瞬间睁开了眼睛,他压抑着自己的声音,捂着嘴咳出了一朵洁白的花朵,他看着这朵花,嘴角逐渐上扬,大部分时间没有情绪的双眼中隐含着点点欣喜。

尼诺在出院之后找了一个机会拍下了这朵白花,因为起义的事情俩人都很忙碌,他没有机会也没打算和对方说起这件事情,直到吉恩约他去了酒吧。

————

尼诺总是在吉恩快喘不上气的时候才回放开他,他总能把这个度掌握的很好。小王子窝在对方怀里喘着气,深夜风大,尼诺却像一座墙一样挡在了他的面前,吉恩感受着对方轻轻的咬着自己的耳朵:

“敬王妃。”

他在对方怀里,笑眯眯的说。




END-



说起来我真的很喜欢花吐症这个梗啊……

控制不住写这个梗的手(。


















评论(4)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